七颗松

诈尸呢

With Ray/喜欢你

图找@Brief staggered 

ooc满屏飞看到甩我

之前码的一个脑洞,填一下

写的不咋,有点怪

四岁年龄差,慎重

祝 阅读愉快

——————————————————————

你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被跟踪狂盯上。

你才刚升入高中走读不到一个月,就发现有人在暗中跟踪你。

可能说不上是跟踪,但你总觉得,走过学校附近的那个十字路口,然后走到那条行人较少的街上时,你就觉得背后一直有目光紧盯着你,背后凉飕飕的。

你跟家长说过,但他们也只能叮嘱你注意自身安全,早点回家,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法每天接你回家。

你也体谅父母,后来就在校服口袋里藏了个有警报的小挂饰,一出事就可以拉警报警告。

虽然知道多半也没什么用,但有了这个小东西在身上,你就觉得莫名安心。

期中考后,因为找老师问了几道题,你估计是最后一个走的走读生,比原先的时间晚了近二十分钟。

一想到要独自走那条街,大晚上近九点半了,你都觉得心底发虚。

可意外总喜欢猝不及防砸到人身上。

这次你确确切切听到了脚步声,而且走的很快,离你越来越近!

你吓得加快了步伐,却发觉身后的人走的速度不变,仍然不紧不慢。

你想着拐了弯就甩掉ta,可没曾想拐早了,把自己绕进了一个死胡同。

背后的脚步声逐渐逼近,你吓得转过身,背靠着墙,一边抓住了口袋里的警报器一边闭上了眼,在心里默默祈祷。

你感觉到被人抓住了双臂,手一下子仿佛失去了知觉,没有按下警报器的按钮。

鼻间弥漫着淡淡的烟味,你下意识就觉得自己不保了,却有淡淡的花香弥漫开来,代替了烟味。

你半天不敢睁眼,生怕会是什么新型迷药,连大气也不敢喘。

“小孩”

那个人喊你。

“把眼睛睁开。”

声音很轻很柔,虽然语气不是太好。

你战战兢兢睁开眼,看到面前人手里拿着一朵微焉的半开玫瑰,轻轻压在你的唇上。

“花,拿好。”

你颤抖着接下那朵在路灯照映下暗黄的玫瑰。

“……抱歉”

他留下这么一句话后匆匆离开,走时的衣角飘起,留下潮湿的雨水味道。

他还扎了条小辫,低低的马尾。

天,下起了小雨。

你匆忙回家,在正常的光下,你发现这是一支白玫瑰,花瓣根部还泛着淡淡的青色。


你第一次和他说上话,是要等你高二了,依旧是刚开学的那一个月。

“哥哥,你叫什么呀?”

高二以后,放学时间稍稍延后了些。男人一直都会在十字路口对面等你,然后送你回家。

但这还是你第一次和他说话,以往都是默默跟在你背后有一定距离的地方。

“赵磊”

“还有,小孩”

他从你身边走到你面前,弯下腰。

“别见人就喊哥哥,这样不好。”

当心被人拐跑了。

“那我只喊你哥哥,不就好了吗?”

“……不行”

“为什么啊?”

“因为……”

赵磊弹了一下你的脑壳。

“你再这样喊,我可要强/吻你了。”

“!我我我不喊了!”

“那就,就喊你磊哥……”

你揪着校服衣摆支支吾吾半天。

“你你你!我可告诉你!我还没成年!”

“要,要亲亲也得……”

“也要怎么样?”

“小孩,磊哥我可比你大啊。”

“至,至少等我成年!!”

反正等成年了,都不一定能在一起……

你这么想着。


元旦

赵磊约你出来吃饭。

“今天放假了吧?”

他往你盘子里夹刚涮好的肉片,又往锅里下了一盘新的。

“嗯……”你咬着吸管,看上去闷闷不乐的。

“作业好多,三天假期有这么多卷子!”你伸出手,比了个大概不到一厘米的距离,“好多好多!”

赵磊被你逗笑了:“小孩这么聪明,今天就已经写完了吧?”

“没呢——还有语文和生物没写,太多了就放到最后再写。”你将沾好酱料的肉片塞进嘴里,险些被烫到舌头,忙不迭抓了杯饮料就喝。

可乐的气泡感一下去,你发觉不对。

“磊磊磊哥!我我我不,不是故意的啊啊啊啊!!”

要命了,你怎么直接就喝了人家的饮料啊!

“没事,”赵磊并没有生气,“你喝吧,我也不渴。”

接下来,你们并没有过多的对话,热闹的火锅店里有别人的喧哗,和缥缈的蒸汽。

“磊哥应该在读大学了吧?寒假作业有吗?”

赵磊夹肉的筷子一顿。

你看到他明亮的眸子瞬间暗了下去。

“我……”

“休学了。”

隔壁桌的小孩打翻了杯子,摔到地上碎了一地。

然后是突然沉寂下来的气氛,和突然炸开的哭声与责骂。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

几小时前你和赵磊在火锅店外面大吵了一架,现在站在江边,扶着栏杆望着运动鞋的鞋尖,和脚下似乎一触即到的,荡漾的江水。

赵磊站在你身边,一直沉默不语。

“……休学不是我想的

“但家里发生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在学校里面传开来了

“所有人,不管是谁,看我都像在看一个怪物”

他抬手捂住脸,深吸一口气。

“所以我选择休学

“等这一切处理好了,过去了,再回去。”

你不免感到怜悯。

“磊哥……”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的,小孩”

他摸摸你的头。

“你没经历过,没关系。”

也希望,你永远都不会经历过。

“那如果,过去了很久很久,它还是没能解决呢?”

“磊哥就一直不回去吗?”

他微红的眼眶中闪过一丝诧异。

“肯定不会啊……”

“那,那就是这么说,你休学了,觉得可以躲过去”

“但那些人呢?他们不一定的,对吧?”

“我觉得,磊哥你这么厉害,实在不行,可以把他们打一顿啊!”

你这么一番话,成功逗笑了赵磊。

“小孩,打架斗殴可是要记过的”

“唔……好像也对……”

“不过嘛,小孩说的也有道理。”

“等你磊哥考虑好了就回去”

“真的嘛?”

你激动地抬头看他,眼里闪着光。

“但是磊哥,要回去的话,可不可以先去理一下头啊?”

你揪了揪赵磊垂下来的一缕刘海。

“感觉磊哥长头发打理一下会很好看的!”

“好啊”

“那就听小孩的。”

你可能不知道,在你之前有过很多人劝说他去理发。

但你是唯一一个成功的。

“磊哥”

“元旦快乐!”

“也祝小孩元旦快乐啊。”

还有,祝自己生日快乐。


高二下学期,你不再很经常地看到赵磊的身影,十字路口对面的街上也多了人烟。

等他下次来的时候,果然整个人变了个样子。

灰黑色的衬衫清爽干净,黑色长裤和皮鞋完全百搭。

他换了发型,剪短了头发,还把刘海烫得卷卷的,特别好看。

他手里拿着一朵精心包装的碎冰蓝玫瑰,就等你来了,递到你的手中。

“送给小孩的,也谢谢小孩帮磊哥解决困难啊!”

“哇!磊哥你看起来好好看!”

你好奇地撩了一下他的刘海,被他一把抓住手腕按了下来。

“小孩,这么喜欢我的刘海吗?”

“嘿嘿,好看嘛,忍不住就想上手摸一下啦!”

回家的路上,赵磊把最近他做的事和身边发生的事全都和你说了一遍。

“……目前情况就是这样,如果没问题的话,等你高三开学了,我也能回学校啦。”

“那很棒啊!”

你由衷地为赵磊感到高兴。

“小孩”

“等你高考完了”

“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啊?”

你被他这句话吓了一跳。

“欸??!!”

“等等等等!!”

“磊哥你比我大吧?大几岁啊?!”

“唔……四岁吧”

“那那那那,那如果你回学校了,有和你一样的大的女孩子喜欢你了,你肯定会和她在一起的吧?”

“不一定哦”

他拍拍你的头。

“不是小孩这样的我不要。”

“……”

你说实话,被赵磊那句表白一样的话吓到了。

但莫名又有点,心动

怎么回事啊喂!


升入高三,家长帮你改成了住宿。

赵磊也正常回学校了,你几乎没怎么和他联系过。

元旦放假回家,你踩点给他发了祝福语,然后看到他新发的动态。

“祝我生日快乐!今年没有小孩陪我,唉”

配图是他和生日蛋糕的自拍。

你才知道,原来一年的初始,是他的诞生之日。

回到聊天界面又补了一句。

“还有,生日快乐!”

“以及,去年的生日快乐也补上啦!”

他还没回你。

等你一觉醒来,发现在你睡着的时候,他回信了。

“谢谢小孩啊”

突然就觉得好开心。

你怀着愉悦的心情起床洗漱,写作业的效率都高了不少。

仅此一天,外加昨天晚上,你已经完成了所有作业。

剩下来的一天,你打算做点别的事情。

之前赵磊送给你的花都被你处理过了,做成了干花。

你找出以前买的手工材料,准备亲手给他做一份生日礼物。

选择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用那朵半白半红的玫瑰,花瓣边缘粘点金箔,点缀上鲜红的天竺果和金色的树枝,再撒点白色泡沫球,就完成啦!

看着很轻松,实际上你做完的时候,桌上一片狼藉,你的衣服和头发上都是泡沫球。

不过,也值得。

你拍照发给赵磊看。

“给你做的生日礼物!可惜不能及时送到啦。”

他回的很快。

“谢谢小孩,做的很好看啊!”

“没关系,等你高考完了再给也不晚。”

他真的,对高考执念好深。


毕业前的最后一战,高考,在倒计时中来临。

你的宿舍里多了好几个装试卷的箱子,不光是你,还有你的舍友,和其他同学。

甚至走廊上都堆着大大小小不同箱子。

你的背后,有老师有家长,有同学有朋友,还有他。

考试前一天,他给你发了鼓励的消息。

“放轻松,小孩这么聪明,那还不是简简单单吗?”

“别怕,总有人在陪着你。”


考试结束的那天,你迫不及待想冲出去。

你的家长早已在门口等候,和其他考生家长一样,一见面就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隔着人群,看到了他。

他怀里抱着一大束鲜花,用镭射纸和蓝色包装纸包装得很美,金黄的向日葵和蓝色的鸢尾,点缀着白色的满天星。

他也看到了你,笑着把花举起来,向你挥了挥。

你也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你带着你的父母,一起找到了赵磊。

当着他们的面,赵磊向你表白了。

你的父母并没有生气,只是一开始有点惊讶。

然后就是欣慰的笑容。

他们并不介意年龄差。

他们只希望你能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

很巧,你在十六岁那年,就遇到了他。

他带来了鲜花,带来了依靠。

而你,则是他在噩梦边缘的光,照亮了干涸的梦境,和混沌的心。

“小孩”

“我说过”

“等你高考完,就要向你表白的。”

“等你成年了,就可以光明正大吻你了。”

——————————————————————


END.


/有彩蛋/

评论(2)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