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松

诈尸呢

三十兆流量/流星番外

“一起走过的最后时光,

会是我最不后悔的日子”


也哥视角

似乎是遗/书这种(目移)

——————————————————————

我亲爱的:

      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才发现它,但估计那会我已经不在了吧。

      和你认识的时间差不多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四年左右,但是我最珍贵的时光。

      虽然我身为长辈,但其实很喜欢和你腻在一起,这种时候你看起来才是年龄大的那一个。

      初遇的日子并没有多么的戏剧化,碰巧是一位朋友的朋友,又碰巧在一起吃了顿饭聊聊天,无意间发现共同的喜好,互留了联系方式。

      我是一个舞者,时间或许相对宽裕些,所以无法能每次都主动约你,怕你正好在忙工作。所以后来都是你主动约我出门,但我又比较喜欢躺在家里,就不小心错过了许多。

      我还记得表白那天,就是疏松平常的日子。

      你突然开口:“也哥怎么办?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

       “很认真的那种喜欢。”

       “嗯……”

       “那就在一起吧?”

       当时的你看起来是被我吓到了吧。

       “很巧,我也喜欢你。”

       就是这么巧。

       然后你就真的在做一个尽职的男朋友,让我不禁多次感慨,如果人家小姑娘有你这样的男朋友,那是修了八辈子的福了。

      “那我还是更情愿做一个陪你三生三世,转世再见的小鸟,这样可以更加大胆地靠近你。”

      当时我记得很清楚,窗外有一对你侬我侬的花鸽子,站在人家屋顶上。

      顺便一提,你真的好像那个小胖啾啾,很可爱。

      第三年年底的时候,我就觉得身体有异样,跳舞的时候胸口闷得发慌,有几次都咳出来了血丝。

      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以为只是最近太累了,多休息就好。

      然后我继续着正常的生活,情况好了很多,让我以为那只是虚惊一场。

      事故就发生在那个黑夜。

      我突然觉得一口气喘不上来,咳得我自己都害怕,难受,好多血都咳出来了,滴到浴缸里。

      后来意识模糊间,我觉得好像自己泡进了浴缸,水很凉,还有淡淡的铁锈味。

      再醒来已经到了医院。

      原来我得的是绝症啊。

      还好不是传染性的,不然我每天这么咳, 你也一定会被传染的。

      后来发现,你开始记日记,好几次半夜醒来,都看到你披着衣服坐在桌前,靠着一盏小小的灯记录着。

      很好奇你会写些什么,但我想多半是自己觉得很有意义的事吧。

      谢谢你带我去爱琴海的圣托里尼,虽然没能看到唯美的日落,却有着温和的白月光。

      那家店里的饰品都很好看,但我觉得那串幸运符最适合你。

      其实我偷偷许了愿,希望你能健康平安,不会经历到我所经历的事。

      看起来是实现了啊。

      这是我过过最开心的一次生日,我们两个像小孩子一样,一起疯一起闹,摩天轮的吻也带着奶油的香甜,灿烂的烟花是星空下最美的情书。

      第一次过两个人的春节,第一次往饺子里包硬币,还是被你吃到了,说明磊磊的运气一直都在线呐!

      希望我走了,你也不要难过。要好好照顾自己,平时没事干可以弹琴什么的,我都听得到的。

      和你一起走过的最后时光,会是我最不后悔的日子。

       祝往后余生,平安喜乐。

                                           你所挚爱的,刘也


评论(4)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