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松

诈尸呢
ツバメ (feat. ミドリーズ) - YOASOBI

文章指路 

这是之前联文的灵感来源。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感觉旋律好活泼,真的像活蹦乱跳的小燕子在你面前飞过。

这首曲子是被泡在春天里的。

看了一点歌词翻译,第一感觉是燕子无法理解人类社会的各种琐事,然后因为一点契机帮世界重新焕发生机。

现在再把完整的翻译看一遍,才发现它其实是在说,燕子的家园被人类所破坏,期待有一天能和平相处,是带有环保主题的。

但那个时候联文已经写完了,所以也就不想再去改了。

还是秉承自己最开始的想法,试着去塑造一只愿意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小燕子。

这就有了联文里的“我”。

算是第三视角的初尝试,燕子是很纯粹活泼的,不想把它写的太哲学家,所以可能有些地方写的不好了还望见谅。

文中出现的柳枝是一点私心,因为在听歌的时候就满脑子都是大红大橙,鲜艳的黄和粉,还有朱红与白,闪耀的墨蓝,这些颜色就像衔着鲜花的燕子,还有翠绿色的藤蔓。

但藤蔓没有柳枝来得暖,柳枝更嫩更软一点。

也没想着要寄托什么上去,就纯粹随便想写点什么生机盎然的东西。

虞美人

当时看MV的时候有个片段,燕子飞到小孩手上那一刻他们身边就长出很多花来,很鲜艳很明媚,花朵长得又像小碗,脑子里只剩下虞美人。

又碰巧查到粉色虞美人适合送给暗恋的人。

是了。

百合就是因为洁白无瑕,很符合我心目中的赵磊,就用了。

而且白色喇叭形花朵和朱红色碗状花朵插在一起应该也挺好看的。

两个少年人都是不敢公开自己的心意,就由燕子充当其中的信使,用花朵为他们传达。

无声告白,变成了那一朵最白的百合和那一朵永不凋谢的虞美人。

(开会摸鱼产物,有点不知所言了)

评论(2)

热度(3)